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五水共治”党员团员先行动
2014-02-12 16:57

2月11日一大早,在航头镇大店口集市曲斗桥附近的水渠旁、河道里、国道边……一个个身穿绿色“迷彩服”的身影就已经开始忙着清扫垃圾、铲草除污,一场积极响应“五水共治”的“双清”行动正在这里悄然进行。

“大店口堰坝流经大店口集市,沿河村民、经营户环保意识不强,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农田废弃物随意堆放在河道上,部分倾倒于河道内,雨季直接入河,污染逐渐严重,作为杭州市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的门面,大店口堰坝成为‘双清’行动的试点,同时也是航头镇‘五水共治’第一次集中行动的首站。”该镇“五水共治”联络员介绍,“本次河道清洁集中行动主要目标为‘三无一畅’,即河底无淤积、水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杂物,河道行水通畅”。 据悉,本次义务集中清理日,共有32名党员、团员参与行动,共清理河道600余米,清运河道垃圾12车。

自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动员以来,航头镇立即启动清水治污洁净工程,根据“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总体思路,通过制定行动计划共罗列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家乐污染治理、农村河道整治等25项工作任务,主要涉及工办、城建办、农办3个办公室,“为把‘五水共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借鉴‘清洁乡村’工作的成功经验,航头镇积极发挥党团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力军的作用,形成镇干部联系村、党团员联系户,营造全员动员,人人参与的自觉行动,誓将‘五水共治’行动形成‘破竹之势’。”该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