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给作风效能建设“拉电网”
2014-02-13 15:12

作风效能建设始终在路上。继全市举行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后,航头镇党委围绕今年作风效能怎么抓、镇村干部怎么管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镇纪委通过认真梳理,确定了“围绕一条主线,划定两条底线,标注三条红线“的工作思路,力争通过抓具体、抠细节,实现作风效能建设的新跨跃。

在工作目标上,紧紧围绕“治理庸懒散、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这条主线,在抓龙头、重教育上下功夫。即抓好党政领导班子和村党组织书记这两个龙头,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现效能监察全覆盖;开展以“爱岗敬业强责任、专心致志抓落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在工作作风上,要求镇村干部遵守好会风和上班纪律这两条底线,为群众带好头作表率。“窥一斑而知全豹”,会风和上班纪律既是基层干部的基本遵循,也是问题多发易发环节,镇纪委力求在抓一两件具体事上求深入,制定了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督查机制,并将督查结果与经济利益、年终考评、干部使用挂钩。

在工作效能上,标注了被媒体负面曝光、被上级通报批评、被领导批示整改 “三条红线”。强化自我监督,特别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重大任务的效能监察,敢于抛开面子和自我曝光,用接短亮丑的勇气直面作风顽疾。对因个人主观原因造成工作疏忽或失误,突破“三条红线”实行“零容忍”,酌情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以此提升干部的执行力、担当力和凝聚力。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陆新荣)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