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警民携手确保元宵期间民俗活动安全
2014-02-17 11:21

航头镇元宵期间历来有舞桥灯的传统,相传航头镇有三条龙,合头村跟航头村是两条外甥龙,溪沿村是一条舅舅龙。十四这天舅舅先出来巡游乡里,给老百姓带来一年的好运气,接下来两个外甥要到舅舅这里拜年,再回去自己的村子与民同乐。

今年的航头桥灯照例有几百名群众参与表演,因为巡游的路线长,跟随观看的人群多达上千人,加之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因此表演期间的安全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为此航头镇政府和寿昌派出所紧密合作,一方面在表演前对巡游路线反复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一方面多次对参与表演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要求他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在三天的表演期间,航头镇政府及寿昌派出所共出动干警、民兵和工作人员二百余人次,全程跟随表演队伍进行安全疏导与隔离,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平安的观看表演、迎新纳福。消防官兵则是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但是大家都说只要能让群众平安快乐的过好元宵节,那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通讯员 李昕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