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网格”优势,宣传“五水共治”
2014-02-19 14:24

“五水共治,请您当一名宣传者,使五水共治行动家喻户晓”“五水共治,请您当一名治水践行者,自觉做到垃圾入箱,不往河道里排放污水、倾倒垃圾”“五水共治,请您当一名治水监督者,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资源、水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这些,都是航头镇机关干部进村访户向村民发出的倡议。

今年依赖,航头镇党委将“驻进访”工作与“五水共治”行动有机结合,按照“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工作要求,将全镇9432户家庭分解成47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一名镇机关干部担任网格长,要求网格长即要带着感情、带着真情,进村入户摸实情、解难题,又要为每户家庭带去一份航头镇党委政府发出的“五水共治,从我做起”倡议书,逐户宣传“五水共治”,让群众知道哪些事情应该干,哪些事情不能做。

一石激起千层浪,通过宣传,“五水共治”迅速成为当前村民最关心、最热门的话题。“我希望河里能够洗衣服”“我希望溪坑不再有异味”“我想在塘里游泳,找回儿时的乐趣”、……这些话语表达了群众最迫切的心声。下一步,航头镇将按照“治水先治污”工作思路,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进度倒逼时限,以时限倒逼效果,让群众切实体验到“五水共治”带来的好处。(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陆新荣)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