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年大戏早来到
2014-02-28 13:55

近来时阴时雨的天气不免多少有点叨扰了大家的好心情,然而走进航头镇罗源村,却见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好不欢乐。原来是村里邀请了建德市婺剧团进村演出,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走进罗源村的文化大礼堂,只见偌大的礼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台上一出出精彩戏曲轮番上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不少村民听着听着还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了起来。“村里能搞个这么热闹的活动,让我们看看精彩的戏,真的好高兴。你看,不光我们自己村的村民,附近还有一些人也来我们这里‘赶赶场子’听听戏,多热闹”,一位大伯边说边笑,已经乐的合不拢嘴了。

“都说一年的工作要赶早,近几天天气时晴时雨,好多群众做不了农活,都闲在家,我们特意邀请建德市婺剧团这几天进行戏曲演出,让村民有空看,坐的住。在年初就给大家送上一份戏曲大餐,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两天,村里少了麻将台,多了听戏人,大家个个乐开怀”罗源村书记高兴地说道。近几年罗源村一直将文化活动的开展作为丰富群众基本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在每年进行戏曲演出的基础上,积极组建和培养出“本土”的文艺团队,2013年村文艺团队一曲《高原蓝》在建德市农村文化百团争星总决赛中获得金奖,今年还计划发扬失传的“青狮”文化,从而着力构建有质量有特色的村级文化。(通讯员 徐峰平 黄竹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