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村里的三个百岁老人
2014-03-07 15:24

近日,航头村为老服务团队来到村里的三个百岁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烧一壶开水,陪他们聊聊天。

2008年,航头村80岁以上老年人仅有50余人,随着农村的生活水平日益富裕,劳动强度逐年减少,保健食品和用膳的营养搭配已成为家喻户晓的饮食习惯。古代的“人活七十古老稀,世上难逢百岁人”的说法已被当今的现状所打破。短短的几年时间,现航头村8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到110人。如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给农村的统筹规划和环境的改变增添了新的活力,建设秀美乡村,村风和谐,起居安乐,环境优美已成为每一个村民的口头禅。

在跨入百岁行列的三位老人都是女性,其中青坞自然村的陈水娣、夏秋英,她们两个生活基本上能自理,过着安享晚年的天伦之乐;航头自然村的吴姣姣,虽瘫痪在床已近6年,但凭着三个外甥和一个外甥女的孝敬,每日饮食均衡调理,长期卧床患的褥疮用红外线灯炮照射,每日四五片尿不湿的换垫,三餐的喂食端茶,一个个细微的动作默默地书写着家庭和和谐、平凡的大爱。百岁老人的女儿陈根英说:“我随丈夫在外工作,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在家,全靠她老人家一手带大,如今她老了,不能动弹,是我的三子一女报答的好机会,但愿她再活几年,这是我们全家的心愿”。(通讯员 余树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