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五水共治”集中行动让垃圾河变景观河
2014-03-13 14:44

整治中

整治后

“天晴了,下村走走蛮好,既可与群众谈民风,话桑麻,看到柳条新绿,春江水暖,心情舒畅多了……”

“大店口垃圾河变成秀水河。赞一个!”

“要特别感谢镇团委组织的清洁河道活动,及时向老百姓传递了正能量!”

一早航头镇访户交流群中,副镇长叶胜平激动地分享下村访户所见所感。

为响应全市“五水共治”行动号召,航头镇团委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组织村治水治水队伍,2月份,联合结对单位、镇清洁办在大店口集镇堰坝河开展了第一次“五水共治”“ 双清”集中行动,通过32名党团青年清淤、保洁、绿化行动,基本实现了“三无一畅”目的的同时,村民的环保意识也有所增强。

叶胜平走访中获悉,原本沿河村民、经营户随意堆放、抛洒、倾倒垃圾的现象已不复存在,村里也加大了河面、河滩卫生保洁工作力度,通过宣传引导,保持河水清澈、河道畅通、河岸整洁逐渐成为沿河村民、经营户新的环保共识。

“集镇堰坝就是大店口村的门面,每个村民都应该肩负起保护母亲河的责任,联村干部向我们宣传了河道管理网络,监管责任也落实到了个人,让每个村民挑起了‘五水共治’的担子,村民从自身不乱丢垃圾到制止不文明行为转变,共同实现大店口堰坝河‘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该村村民黄伟红说。

自航头镇 “五水共治”网格化管理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网格长明察暗访、曝光公示牌、限期“摘牌”整改、青年志愿者行动、卫生“啄木鸟”等形式,“五水共治”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