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72公里河道有了各自的“管家”
2014-04-07 19:34

航头镇采取镇、村分级负责的措施,对全镇境内72公里的河道封了河道长,把整治“三河”的长效管理机制落到实处。

航头镇境内有一级河道3条,二级河道11条,河道总长约72公里。从去年开始,航头镇借助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契机,增加投入,化大力气,采取强力措施,着力整治全镇河道水环境。通过一年的努力,堆在岸边的垃圾和杂草不见了,一级河道“脏、乱、差”的现状得到明显改观。

为巩固河道整治成果,今年二月底,又对寿昌江、小江溪、乌龙溪一级河道沿线的17个村分别制作了河长制公示牌,设置安装26块、15块严禁倒垃圾警示牌。由镇长担任三条河道的一级河长,涉及17个行政村主要领导为二级河长,分段实行河长管理,并在每块河长制公示牌上标明一、二级河长的职责,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又先后投入五十多万元资金,对寿昌江8.3公里进行挖机清淤以及人工清洁漂浮物、有色垃圾二十多吨。对乌龙溪16公里进行高杆作物和阻洪物进行清砍。结合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在小江溪沿岸种植黑麦草和杨柳树,种植各类堤岸绿化树总计1000多株。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