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畜禽养殖整治稳步推进
2014-04-13 14:23

“清水治污,畜禽退养是关键,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生猪退养,经过审批的,每平米可以拿到260元补助,鸡鸭退养,经过审批的,每平米可以拿到200元补助”……日前,航头镇乌龙村村委会前人头攒动,前来签协议的、咨询政策的、看热闹的村民络绎不绝,镇农办的农技员老吴正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讲解着政策。现场工作人员讲得仔细,群众听得认真,时而发出满意的赞许声,协议签订现场呈现轻松、和谐的氛围,短短一小时,就有18户养殖户和村里签订了退养协议。

据悉,今年以来,航头镇将畜禽养殖整治作为推进“五水共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挂出清水治污作战图,亮出畜禽整治进度表,设立曝光台,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镇环境整治办人员对141户养殖户逐一宣传政策、逐一调查摸底、逐一测量养殖面积,确保养殖户补偿标准清楚、禁养范围清楚、时间节点清楚。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35户签订退养协议,拆除养殖房1600平米。该镇负责人说:争取在四月底前与所有养殖户签订退养协议,考虑到市场因素和畜禽生长周期,力争在10月底前拆除所有排污不达标的养殖房。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陆新荣)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