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圆美丽中国梦 做最美浙江人
2014-05-04 16:28

5月4日中午,建德市航头镇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凌迪成、刘银德和易春根三位老师走进航头初中为同学们做“圆美丽中国梦 做最美浙江人”宣讲报告,学校八年级6个班200多位同学认真聆听报告。

老师们的演讲内容非常精彩,一上讲台,首先就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民主党派爱国人士团聚时送给与会者的两幅对联:一幅是:“骏马追风扬气派,寒梅傲雪见精神。”另一幅是:“昂首扬鬃,骏马舞东风,追求梦想;斗寒傲雪,红梅开大地,实现复兴。”大家一起欣赏了两幅对联的含义:我们要有马的精神,昂首追风向前奔,又要以梅花傲雪的英雄气概,克服征途上的艰难险阻向前奔驰,去追求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接着,回顾中国梦:住房梦,温饱梦,统一梦,人才梦,太平梦,奥运梦,世博梦,飞天梦,高速梦,高铁梦,下海梦,中国经济跃居世界第二位的富强梦等等引入到我们农村人的梦。 老师们不时提问学生们,“这些梦哪些实现了呢”、“圆一个梦要花多少年呢?”“哪些梦要我们来圆呢?”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争相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很是活跃。大家热烈讨论“前人梦后人圆”。

演讲中还进行了互动环节,老师向学生询问“圆最美的梦,做最美的人。做最美的人,必须先立德。为什么必须先立德呢?德就是道德,什么是道德? ”有的学生回答有道德的人就是好人,善良的人;有的学生回答就是要做帮助别人的人……道是天理,德是良心,道德就是天理良心,这是做人的根本。

最后,做最美的浙江人,具体地从三点做起:1、继续开展学雷锋活动。2、要关心时事政治,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志愿者活动。我们要积极投入到“五水共治”的战斗中去。3、要遵纪守法,做一个行为规范最美的小公民,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排队守秩序、不乱插队伍,爱护公共设施,不讲精话脏话,做一个有礼貌而文明的人。

同学们以热烈掌声感谢宣读团的老师们带来最美的一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圆最美的中国梦,争做最美的人而时刻准备着,时刻践行着。(通讯员 陈蕾香 张国梁)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