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勇挑重担促执行 打造“三镇三基地”
2014-05-09 16:41

“近年来,我镇一直致力于打造‘三镇三基地’,建设特色经济强镇与和谐航头,要达成这个目标,干部是决定因素,需要我们的干部以时不我待的决心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一竿子插到底,不干好不罢休。”航头镇党委书记钟利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

今年年初,航头镇党委政府认真梳理出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村镇建设等三大方面共22个子项目,其中比较大的项目有市十大农业项目之一的蛙类养殖、寿昌江流域整治和千亩山改地等。村镇建设方面有集镇两个区块的开发,中心村的农民公寓建设,白岭坑农民饮用水延伸工程;产业发展项目以制造业为主,包括了兴信电子柜和坤盈温室设备等。当前还有“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完成这一系列目标任务,首先就要做到的增强干部的责任心,提高大家的执行力。为此,航头镇强调理念优于技术,态度优于能力的工作理念,注重培养镇村干部的作风效能内生动力,培养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争先意识,从而激发干部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强调良好的载体设计,让干部在在重点工作中磨炼作风效能。强调有效的督查指导,一方面,要把问题找出来、情况亮出来,另一方面,要把工作推下去、效能提起来。为此,设置了工作督导系列活动, 每日驻镇干部集中学习,每月干部访户故事交流,每季村级工作集体诊断,半年村书记工作点评,切实解决干部的“瞎忙”、“穷忙”和“装忙”,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工作落实不跑题。

作为航头镇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雪平告诉记者,今年航头镇将按照“规行于严抓作风,事作于细抓效能”的要求,在“严”和“细”字上做文章,切实抓好平时管理和督查工作,具体概括为“四查四看”,即:一查服务重要工作、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意识强不强,看工作态度正不正,做到进农村、访农户、听民意、了民情,工作重心下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查精神状态好不好,看有无萎靡不振,终日无所事事,工作标准不高,责任心不强,办事推诿、不讲原则,相互拆台等问题;三查执行纪律严不严,看有无迟到、早退,无故不上班,上班不做事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和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肃纪律,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四查争先创优氛围浓不浓,看是否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求突破、讲效率,创佳绩。总之,通过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提振服务发展的“精、气、神”。

周小堂是航头镇经发办主任,做为一名中层干部,又是政府的代办员,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带头执行就是第一责任,保质保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并且要把执行变为自动自发自觉的行为。要以诚实、负责、敬业的精神对待日常工作,从小事中体味群众的冷暖,从小事中看到群众的利益,为航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