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聪颖好学的阳光女孩——轩轩
2014-05-21 16:52

轩轩9岁时,父亲就患癌症去世了,坚强的妈妈选择不改嫁,留下来照顾年迈的公公婆婆和幼小的孩子。4月24日晚上,我和党政办小吴来到我的访户网格,走访看望一位11岁的女孩,也给带来她的微心愿——一个新书包。

为温暖孩子的心灵,让困难家庭孩子实现愿望,我认领了航头小学4年级学生轩轩的微心愿,小女孩的愿望很简单很纯洁,就是希望有一个新书包。我带着新书包来到轩轩家,20多年前建造的老式三间二层小楼房已很破旧,家中像样的家具只有一张“八仙桌”。但我惊奇的发现,墙上贴满了奖状,全是小女孩的荣誉,有学习、才艺、书法等方面各种奖项,轩轩不但是学习尖子,还是多才多艺的小女孩。小姑娘接过书包,开心地说着:“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小轩轩的妈妈非常坚强,她一直在幼儿园做保育员,工作认真,任劳任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由于平时注重学习,去年顺利通过事业单位的招考,成为幼儿园的一名正式老师。在有上进心的妈妈培养下,聪明的轩轩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段前三名。在和轩轩爷爷的聊天中,懂事的孩子不断劝导年老多病的爷爷少抽烟,注意身体,无奈的爷爷一直在叹气,担心孩子苦难的童年。我安慰老人,孩子争气,儿媳贤惠孝顺,生活会一天天好起,生活困难政府一定会帮助的。

离开轩轩家,我和小吴都感慨万千,这个不幸的家庭,全靠单亲妈妈支撑,多么不容易啊。但值得欣慰的是,小女孩有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以及对生活充满乐观的憧憬,我有理由相信,在坚强优秀的妈妈陪伴下,轩轩一定会健康快乐的成长,祝福轩轩!

(航头镇 周小堂)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