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人大视察寿昌江治理工程航头段工作
2014-06-05 16:19

 6月5日,航头镇人大组织辖区市人大代表视察寿昌江治理工程航头段工作。航头镇政府及相关村负责人参加了视察和座谈。

 代表们来到寿昌江航头段,现场视察了土地房屋征收、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寿昌江治理工程建设包括河道治理、堤防加固改造、清淤疏浚、生态景观建设等。其中乌龙溪口至郑山段2.04KM、小江溪口至良种场段2.16KM两段涉及航头镇航头村和溪沿村,需征用土地105.58亩,涉及农户229户,主房拆迁4户,附房8处,村集体机埠5处,预计投资50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提高寿昌江航头段的减灾能力和景观效果,极大改善水环境和生态环境。截至目前,航头村已启动土地征迁工作,溪沿村正在进行征地核对。计划6月10前全面完成农户土地征用协议签订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下步的工作打算。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在工程项目第一阶段工作中抓得紧、项目进展快。同时指出,在政策处理和征地拆迁方面,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有关部门应充分兼顾工程进度和沿线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工程进展顺利。最后,代表们表示寿昌江治理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必须确保把好事做好,让寿昌江真正成为水清岸绿的景观河道。(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