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广泛开展反邪禁毒平安宣传
2014-06-16 10:40

日前,航头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初一初二的学生300余人共同接受了一场反邪、禁毒、平安的宣传讲座。

近期国家正在大力打击邪教传播与发展,中学生对社会充满好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又处于懵懂期,因此加强学生阶段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有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早认识到邪教的危害,不仅自己能抵制邪教,还能够带动家庭与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抵制、反对邪教中来。今天的讲座中,市委政法委的领导结合建德反邪教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对邪教的传播方式、手段和危害进行了剖析,尤其是我市某镇某中学生在沉迷邪教后,对她个人与家庭造成巨大伤害的真实案例,让这些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深有感触。通过这样发生在身边的惨剧,加深了同学们识邪反邪的意识。

随后寿昌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的警官又分别从禁毒、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展开了专题宣讲。镇综治办准备了多份常见毒品的仿真模型,在同学中进行传看和讲解,并重点提示大家要防范看起来五颜六色糖豆一样的摇头丸,以及看上去像冰糖一样的冰毒。这些东西虽然漂亮,但是却会带来持续一生的巨大危害。通过讲解和模型展示,帮助同学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害。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听的认真、看的仔细,并且积极提问,与宣讲组织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通过这样的形式,同学们对反邪教、禁毒、平安等方面加深了认识,也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本次宣讲活动是航头镇校园宣传活动的第一站,在接下来半个月内我镇所有学校都将开展相关宣传。(通讯员 李昕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