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多方联动防汛 及时解除险情
2014-06-23 19:02

“好,我们马上到!”6月21日下午3时,航头镇政府值班人员接到杭新景高速公路二期施工现场巡查员的电话,立即派人赶往东村方家自然村。方家地势平坦,下湖溪因高速公路施工改道后河道更加弯曲,进入汛期以来,一直备受航头镇政府和高速公路施工方的关注。近日连降大雨,3名工作人员对重点河段进行24小时巡线。当天下午的强降雨造成河水暴涨,巡查员老王感觉势头不对,连忙拨打了镇政府的值班电话。

雨下得正猛,种着苗木的十几亩低洼田地已经有了半米深的积水,再有半米,雨水就将漫进村庄和珍贵苗木基地,情况十分紧急。如果处置不当,必将激发村民与高速公路建设方的矛盾,影响市重点项目的推进。面对闻讯赶来的村民,镇、村、施工方仔细察看分析水情之后,立即明确了工作方案,调用三台挖机进行疏堵,先挖开下湖交接处的涵管导疏点,然后在下游河水漫涨的最低处开挖导流田块中的积水,最后堵住流入苗木基地和良田的缺口。

在挖机持续有效的作业过程中,夜幕渐渐降临,汹涌而浑浊的河水渐渐退去,积水在最短的时间内排出。村民们目睹了这场历时3个小时抢险奋战,纷纷表示,这次险情处置及时有效,可以说把损失降到了最低。航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村民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面对三天后即将来临的又一次强降水过程,会继续密切关注该地段,将民生保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 傅远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