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康复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4-07-08 17:04

为继续做好康复知识普及工作,更好地将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纳入居民健康教育,2014年,建德市残联在全市继续开展“十场千人康复知识进社区”活动。7月7日下午,“十场千人康复知识进社区”讲座走进了航头镇,全镇各行政村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及附近村民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来自市一院的施医生就“你觉得自己幸福吗?”为开场,以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不健康心理情绪的自我疏导与调节方法等,跟大家分享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市康复医院的陈医生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残疾分类及等级划分方面的知识,并对开展残疾人预防知识和康复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整个过程中,专家的悉心讲解,听众的聚精会神,使此次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参加讲座的村民尤其是残疾人家属学到了不少的康复护理知识,并表示将融会贯通运用到日常的生活和护理中。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康复知识,掌握康复技能,树立康复信心,同时将残疾人预防与康复知识的普及纳入到社区居民的健康教育中,是社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残疾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 朱晓卿)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