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以“五水共治”为契机,提升农家乐污水治理
2014-08-21 20:53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航头镇的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迅速,农家乐的数量和接待游客总量快速增长,拓宽了农民的致富门路,也带动了假日经济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农家乐经营对农村水源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推进农家乐污水治理,已经成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家乐的发展的迫切需要。今年,该镇结合“五水共治”,重点建造农家乐的污水无害化处理池,进一步提升农家乐污水治理。

该镇将农家乐污水治理纳入工作日程,在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和资金安排上优先向农家乐经营户倾斜。因地制宜加强农家乐污水治理项目的管理,加强了农家乐的污水整治项目建设,做好后期管护,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取得农家乐污水治理的实际成效。

目前,该镇3家重点农家乐已全面完成污水无害化处理生态池的建设,污水全部通过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进入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池,保证了污水的达标排放。下步,该镇将着力提升农家乐污水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农家乐环境管理,不断提升农家乐的发展水平,实现农家乐的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