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石屏村老年食堂开张
2014-09-23 15:50

 

 

经过精心筹备,9月20日,航头镇石屏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年食堂正式开张。当天,村委会邀请了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试吃,众多热心村民前来帮忙。

石屏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我市首批养老服务示范点。村负责人介绍说,该村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93人,占村总人口的20%,老龄化程度高。今年村委投入6万余元对原村大会堂进行整合,专门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服务。老年人在这里可以吃中晚餐、看电视、午休,还可享受理发、量血压等免费服务。

据了解,石屏村70周岁以上老人有84位,当天来就餐的有70多位。根据老年食堂服务标准,该村将享受优惠的老人分为四类:一类老人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可免费就餐;二类老人为70周岁以上老人,每餐只需2元;三类老人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顿只需5元;四类为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每餐只需3元。(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