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举办本地一二级经纪人对接会暨来料加工培训会
2014-10-02 14:34

近日,航头镇红欣来料加工点负责人刘锡红在年度培训会上对80余名新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内容主要为天线加工、手套缝制和假发制作三个不同种类。

与往年不同的是,培训会现场有十几名特殊的学员,她们来自航头各行政村,都有意向成为承接这几项业务的二级经纪人。

近几年,航头镇充分利用农业人口大镇优势推动来料加工业发展,涌现了刘锡红、杨莲英等一批货源充足的优秀经纪人,随着加工业务越做越大,她们迫切需要发展二级经纪人,而一批在家的妇女又愿意组织周边的农户参与到来料加工业中来。镇妇联主动出击,及时组织了一二级经纪人对接会,来料加工空白村石屏村的一名妇女当场表示,愿意和红欣建立合作关系。

今年,该镇加大力度,出台了村级专项考核办法和奖励办法,鼓励各村、企、经纪人以及低收入农户发展和从事来料加工,单项奖励金额最高为3万元。据统计,该镇目前共有从事来料加工农户近2000户,其中低收入农户122户。特别是今年航景村、罗源村结合文化礼堂改造,建设来料加工厂房1340平方米,新吸收105名村民加工布艺、沙滩椅,其中低收入农户28人,仅四个月就发放加工费44万元,人均增收4190元。来料加工已经成为该镇妇女带头致富,尤其是带领低收入农户增收的重要途径。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