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十一”期间,农家乐天天爆满
2014-10-08 19:15

近年来,航头镇积极围绕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做文章,休闲旅游发展迅速,旅游消费市场日趋丰富。特别是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农家乐”悄然兴起,风靡乡村。进一步推动了农家乐休闲旅游快速发展,拓宽了农民的致富门路,也带动了假日经济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镇紧紧围绕果蔬这一农业特色做文章,积极引导农民根据自身条件开办不同类型“农家乐”,既有利用家庭现有条件开办餐饮住宿,也有依托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水果专业合作社的资源优势开展水果、蔬菜采摘销售,同时还有乡村饭店和超市等实现客户资源共享合作。到目前为止,该镇“农家乐”已从零星之户扩展到沿23省道、320国道公路全线铺开,全镇共有各类农家乐就达15家,初步形成了休闲娱乐型、田园观光型、避暑度假型、农耕体验型等风格各异的农家乐经营模式。位于大店口村的世外桃源“十一”期间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每天都有近200名游客就餐,打响了航头农家乐的品牌。(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