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农家乐培训家门口领证、创业
2014-10-11 15:52

近日,航头镇首届农家乐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由杭州市农民学院名师授课,50名农家乐业主、意向创业人参加了学习。

地处航头的灵栖洞温泉休闲观光线,是建德产业带精品线路之—,集聚了众多的旅游景点、果蔬乐园、农家乐等资源,形成了吃、住、游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据悉,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游客络绎不绝,自驾游的车辆都排成了长队。但从现实情况看,餐饮和住宿两块资源还是相对滞后。为此该镇在年初制定方案,发挥优势,补足产业“短板”,集中精力打造“休闲农业”金字招牌。

本次培训为期30天,培训内容主要有烹饪方式方法、农家特色菜开发、菜肴营养搭配、餐馆定位、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环境、营销技能、客房服务、农家乐烹饪技能训练、农家乐经营管理、农家乐客房服务。在培训期间,老师长期住在农家乐,在农家乐经营最忙时段上门指导,并协商选出一家农家乐作为农家乐示范店。

通过培训,大家对规范经营餐饮、科学搭配菜肴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坚持学习,努力通过职业技能考试,把厨师职业资格证书捧回家,为今后发展打下扎实基础。(通讯员 张晓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