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党代表视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4-11-18 09:51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五水共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一项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惠民工程,为确保该工作有序加快推进,近日,航头镇组织镇党代表召开农村生活污水专题视察。

党代表实地踏看了罗源村石塘、下方和新村三个农村和乌龙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向施工人员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地埋管材和建造成本,并听取了罗源村、乌龙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经验介绍。

代表们对航头镇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问提出了整改意见。代表们认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水环境和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要结合“清洁乡村”、“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工作, 在项目推进中,一是要抓好设计,根据村庄定位、经济基础,因地制宜、因村而异确定治理工艺模式,在接户纳管、管网走向、施工草图等加强与农户沟通,对各村设计方案实施“一村一审”,确保实施方案科学合理;二是要抓好提质提效,严格选材把关, 以专业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提高管理效率,确保施工进度与质量双管控;三是抓好典型,按照以点带面,梯度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分类实施,打造一批精品亮点村。同时,代表要求2015年13个待治行政村争取早开工、早投入、早得益。

航头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分两年实施,今年罗源、乌龙、南屏、航头和溪沿5个村为首批整治村,总投资700余万元,工程包括改厕804户,主管网敷设1.9公里,建终端池19座,截止目前,已完成改厕673户,主管网敷设1.8公里,终端池浇筑18座,完成总工程的83%。(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