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灵栖村党员志愿服务“游击队”真给力
2014-11-18 16:39

网罗百姓事 化解村民愁

航头镇灵栖村的詹有奎夫妇正在家门口“孵日头”,水管不漏水,水泵正常抽水,生活恢复正常了,老两口嘴角泛起了隐隐的笑意。就在几天前,家里的抽水泵坏了,老人们找到了村书记蓝桂香,蓝书记翻开党员志愿者簿子,一通电话后,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章建华就上门为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本薄子不仅记录了灵栖村党员志愿者的服务名单,还有党员“服务日志”,这些志愿者网罗了全村的“能工巧匠”,水泥工、电工、理发师、油漆工等,村里的老人打趣地称他们党员志愿服务“游击队”。

“6月10日,翁小清家改装下水管;8月10日,朱金土家装天沟下水道;11月8日,江志华家修电灯……”在章建华自愿服务单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50余件在村里四处忙乎的事;小家电维修、水电安装、整修电路由电工党员翁国强和方竹根“包干”;经营副食品店的党员陆智莲则为孤寡老人配送生活物资;村里女党员蔡娅平义务照顾“五保”老人,帮助邻里照看小孩。

“一个电话,他们就能在十几分钟内赶到,不管事情能不能解决,都让我们都看到了村里党员为民服务的一份心,仅凭这诚意就让我们感动。”灵栖村74岁的困难户李金花说。

“村里的党员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有时开会都凑不齐,今年我们开展了村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真切地感觉到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加强了!”蓝桂香道出了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初衷。

据统计,今年以来,灵栖村12名党员志愿者共参与志愿服务431件,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游击队”逐渐成了“百姓办事”快捷平台,做好了党在基层“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终端。(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