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乌龙村森林扑火“游击队”整编成“正规军”
2014-11-19 20:00

11月19日,航头镇乌龙村森林扑火队接受杭州市林水局检验,并顺利通过验收。至此,航头镇首个村级森林消防“游击队”变“正规军”。

市林水局专家组围绕专业扑火技能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对扑火队员的森林消防理论知识、专业扑救知识和野外巡山护林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进行了测试,并当场进行了快速集结训练,重点检验了队员对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枪等扑火器具装备使用操作能力。

据悉,此次乌龙村森林扑火队伍“整编”已投入5万元,全队20名队员实行军事化管理,定期组织体能强化训练和扑火实战演练, 目前,一支组织健全、设施配套、快速高效的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已组建成行。

航头镇森林覆盖茂盛,山林面积达8067公顷,森林防火任务特殊,责任重大.航头镇也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完善村级森林防火组织体系,深化森林资源保护责任分解,为切实保障全镇森林资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