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名女党员 结对困难户 点滴关爱在举手之劳间
2014-11-19 20:05

“明天比今天还要冷,记得多穿一点!”中年妇女边收被子进门边朝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喊。大嗓门的方素莲下班后,直接拐进低保户胥大妈家里,像往常一样开始麻利地收拾起来。说起方素莲,胥大妈就笑得合不拢嘴。方素莲是航头镇东村的女党员,和68岁的胥大妈是邻居。胥大妈肢残多年,儿子和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平日里打扫庭院、洗晒大的衣物甚至交水电费,方素莲样样都记在心上,做在手上。

今年以来,航头镇妇联积极开展农村女党员、村妇代会主任关爱活动,以困难群众或留守儿童为对象,就近结对这些困难户,开展友情帮扶。为了固化和提升活动成效,航头镇还将农村女党员关爱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活动纳入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加分条目。

据航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该项活动缘于今年年初的走村访户。镇妇联干部在走访航头镇东村村时,发现一些女党员主动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群众,为他们的生活搭把手,在举手之老间关爱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该镇妇联就将这一女党员的自发行动,在全镇各行政村妇代会推广,形成了关爱的制度。

关爱制度推行以来,不仅在家的农村女党员积极参与,而且该镇的53名流动女党员也积极响应:有的利用节假日回乡为结对对象服务,有的直接在工作地与同村的困难群众和留守学生结起了对子,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目前,除七十周岁以上或身患重病的女党员,航头镇18个行政村共有109人加入了关爱行动的行列。用胥大妈的话来说,“党员,就是和一般的老百姓不一样”。

“在关爱活动中,彰显女性党员的先进性和妇女的优良品德”,航头镇妇联主席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在镇机关女干部中推行这一关爱制度,让镇机关女干部对自己结对的困难户月月有关爱,加大联系和关爱力度,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