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五老”宣讲团“梦想班”开课
2014-11-21 15:46

在航头镇,有这样一支队伍——几名精神矍铄的老同志,退休后依然奔走在中小学之间,在三尺讲台上,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讲人生、谈理想、话青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今天,他们带上“备课本”,走进大店口小学,围绕“中国梦”主题,从不同角度出发,为孩子们讲革命故事、谈人生感悟。83岁高龄的“故事大王”凌迪成老师结合自身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真实感受和未来理想,给大家呈现了一段段精彩纷呈的演讲;老干部、老战士陈新富为学生们讲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痛斥日本侵华罪行,告诫学生们正视历史,以史为鉴,激励学生们志当存高远;徐卸凤老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邓小平在社会主义革命历史,及其在探索我国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成果,勉励学生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才……老同志们一曲曲峥嵘岁月的逐梦、筑梦赞歌激发了学生们点燃理想,铸就中国梦的激情。

据悉,航头镇“五老” 宣讲团成立于2005年,由原先的7人发展到12名,其中老党员5名,先后开展18期宣讲,受教学生达25000人次。

当前,“五老”宣讲团已是航头镇党委、政府探索打造的党群干群工作新平台,通过挖掘退休老同志“智囊团”,做好辖区内青少年思想政治宣传工作以外,“五老”宣讲还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引导青年和教育村民中,是航头镇一支重要的群众路线教育队伍,也是该镇一贯坚持群众路线的有力实践。(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