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成立农联会 打造农企联合舰队
2014-11-28 11:09

11月28日,由航头镇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种养殖大户组成的农业企业联合协会挂牌成立,吸收会员51名,其成立标志着该镇农业企业组织化程度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2013年,航头镇实现农业产值2.6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1.2万元,同比增长17.8%,目前,航头镇共有农业企业19家,农村经济合作社36家,其中投资100万以上农业企业23家。农业联合协会的成立,克服了辖区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散、小、弱的现状,真正把散落的资源形成合力,完善了航头农业合作组织的功能和作用,为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向纵深方向发展搭建了载体。

“农联会通过镇政府、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的良性互动,为会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协作的平台,有效激活了各种惠农元素,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农业发展生态,逐步让农业龙头企业、经营大户和国际接轨,努力将航头的农副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市首个农业企业联合协会将积极整合农技合作组织资源,通过加大设施投入、科技创新、规范行业标准等来增强合作组织活力,从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下一步,航头镇还将创办专业会刊,向会员企业提供产业政策、市场趋势、经济运行预测等信息,普及推广农村实用技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让会员随时掌握现代农业发展“风向标”,打造一支农企联合舰队来实现航头农业的“精准发力”。(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