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研讨唐代诗人翁洮诗作
2014-11-30 14:53

挖掘历史文化价值,引领乡土文化建设

11月28日,市党史办、新安诗社在航头镇航头村对唐代诗人翁洮诗作进行研讨。

翁洮,字子平,号青山,唐代著名诗人,中进士,与李频、方干等诗人在当时共同构架了一个睦州诗人群,流光生辉至现代,其诗作有13首入《全唐诗》。据《寿昌县志》及翁氏家谱记载,翁洮作为当地乡贤,隐居后曾创办青山书院,题诗航头桥,被传为佳话。

翁洮后裔第35代孙,杭钢集团教授级高工翁伟民与大家分享了他对翁洮的多年研究成果:青山派翁氏开基始祖是翁洮,而清泉派开基始祖是为翁洮叔叔翁明;青山翁氏分布在建德、龙游一带。通过多年的家谱寻访,他收集了翁洮诗作120余首。

通过研讨,与会者认为应该充分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名人的价值,发挥其在乡土文化建设上的作用。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