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产后随访贴民心
2014-12-02 11:12

“宝宝出生以后身体恢复怎么样啊?宝宝现在是吃母乳的还是吃奶粉的啊?” 这是航头镇溪沿村计生服务员陈红燕在产妇吴某家里进行产后随访的温馨一幕。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关注产后育龄妇女的健康状况,也为了更好地为产后育龄妇女提供服务,航头镇制定了一系列产后随访制度, 产后随访制度主要包括产后随访的时间、产后随访的形式和内容等。

一是认真做好电话随访工作。在得知产妇已经生产的消息后,航头镇计生办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对产妇进行电话随访,详细了解孩子出生时间、出生医院以及性别等基本情况,并且做好相关记录。

二是上门随访送温暖活动不间断。在产妇生产后一个月左右,村计生服务员就会亲自上门随访。在随访的过程中,主要是通过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产妇以及婴儿的健康状况,同时,还会向产妇送上毛巾、牙膏、香皂等计生随访品。

三是贴心服务暖人心。在密切关注产妇和婴儿身心状况的同时,还会向产妇宣传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后保健、科学育儿等知识,介绍产后避孕方法、指导其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让她们在感受到关爱的同时还学习到相关的计生政策法规。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镇共随访产后育龄妇女330人,发放了计生宣传资料1080份。航头镇产后随访工作在拉近干部与群众距离的同时,也宣传了相关计生政策,推进了我镇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王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