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店口:以精品活动激活基层党建“群”生活
2014-12-02 11:15

“这是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组织的戏曲队,来我们村里送戏下乡的。据说是村里成立了党建示范群,溪头社区是其中的星级党建示范点成员,今年来我们村搞过好几次活动了!”11月中旬,航头镇大店口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大堂里热闹非凡。

“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变得更高了,今后送文化下乡将会成为大店口村党建示范群品牌活动之一,吸引更多党员参加基层服务”大店口村党委书记王军介绍说。

大店口党建示范群整合集成组织“点”上资源,主要成员有杭州沈氏换热器公司党支部、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党委、市人大市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及黄木岗蔬菜专业合作社党员创业基地5家单位组成,通过党建联席、资源共享、示范共创、志愿帮扶、品牌共创“五项机制”为“纽带”,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共创示范群”系列活动,主要涉及文艺下乡、青年志愿者服务、党建知识竞赛、农技专家实地指导等10大活动,参与党员481人次,服务群众达3200余人。

“通过精品活动这一抓手不但服务了广大村民,让基层党组织充满了活力,同时锻炼了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协调、组织、执行等能力,并且适量、适度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可谓一举数得。”该镇党委委员黄园凤说。

在创建党建示范群的大布局下,很多像大店口一样通过活动“激活”起来的基层党组织不断涌现出来,灵栖村的党员志愿者“游击队”、乌龙党员义务扑火队……些贴近百姓生活、需求,又有感情和文化元素的活动,引起了党员的积极参与和村民的广泛关注。

“几乎每个月都有特色活动在开展,过去没人搭理的活动,现在稍以动员就响应,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起来了。”“群主”王军感受到,村党建示范群精品活动实实在在为村里办事,对党员的吸引力、凝聚力逐渐增强。(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