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工会心系困难职工的冷暖
2015-02-05 15:11

发放困难职工救助金、帮外地职工购买火车票

困难职工的冷暖,工会时刻记挂在心头。临近年关,航头镇工会访贫问苦的足迹走遍了辖区企业,一场植入亲情元素的关爱行动陆续拉开了帷幕。

元素一:“御寒”救助金

双手接过市总工会2000元服务卡的徐发清连接说了三声“谢谢”。老徐就职于新安江塑料助剂一厂,妻子在家务农,两个女儿上大学的费用不低,生活过得紧巴。“这张卡要放好,今后救助金都要打在这张卡里了。”航头镇工会相关负责人再三提醒道。

据统计,受资助的困难职工包括困难农民工、单亲家庭职工、低保家庭职工、教育致贫的职工等。自2010年以来,除了市总工会每年2.4万元救助款外,航头镇实行配套救济措施,累计发放救助金3.36万元,今年,救助的金额从500元/人上调至800元/人。

元素二:“温暖”回家路

让爱回家,一张车票实现的是家人团聚的愿望。王凡,湖北鄂州人,是杭州沈氏换热器物流部的一名普通职工。王凡和妻子谢媛一同来建德工作已经6个年头了,回家路途遥远,车票紧张使得“回家”成了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以往回家过年要提前买票,还不一定有座位,近10小时的车程怕挤坏了孩子。今年,镇政府为我们买了车票,15号就可以回家了!”今年,王凡不再为回家过年购买车票的事情担心了。

在沈氏换热器公司,和王凡夫妇一样,来自河南、江苏、江西的12名外来务工者都将收到镇工会统一购买的火车票,从2月中旬起陆续踏上回家的旅途。

元素三:“温情”一家人

“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更要“感情留人”。随着春节的临近,目前,云峰碳酸钙、新安江气动元件、沈氏换热器等多家企业都在紧张而忙碌地张罗着“年夜饭”,与员工吃年夜饭,看文艺表演,让每个职工都成为企业的主角。

在关爱困难职工的同时,航头镇工会还帮助辖区企业成立了青年职工委员会、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助企业通过培训和结对子等,帮助46名青年残疾人掌握了一技之长,他们相继走上了机修、化验室、制袋车工等重要岗位,实现了各自的价值。

在经济速度放缓、企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寒冬送关爱,温暖存心间,航头镇工会在关爱困难职工的路上留下了温暖的脚印。(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