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别样年会温暖航头留守儿童
2015-02-11 15:09

除了六一儿童节,年会是航头镇留守儿童们最期盼的事情,不仅可以表演节目,还可以收礼物、玩游戏。近日,航头镇举办了2014留守儿童年会,58对留守儿童和代理家长欢聚一堂,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室内活动以击鼓传花游戏串联,每当鼓声停止,拿到花束的孩子通过抽签决定是表演节目,还是回答问题,或者和大家分享一个自己与代理家长之间的小幸福。面对上百的观众落落大方地朗诵诗歌,表演武术,讲述经历,年会成了孩子们展现自身才华的一个舞台。“方奶奶,谢谢您!”当六年级的小姑娘洁忆以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对代理家长的感谢时,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年会给了孩子们一个表达感恩之情的机会。

冬日暖阳正好,孩子们在操场上玩起了抱团游戏,代理家长们则在一旁交流心得。望着留守儿童们快乐嬉戏的身影,退休教师刘银德感慨道,代理家长这份工作,使我的退休生活更忙碌,也更充实了。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