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五水共治总动员 打造幸福清洁年
2015-02-15 15:42

“人手一把垃圾钳、一只编织袋,需要铁楸、雨鞋、皮手套赶紧过来领,各组组长到村主任那领垃圾桶,重点是村道路沿线、村健身公园、水塘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都要彻底扫干净。”一大早,在航头村牌坊口,村书记陈美清带领60几个村民,有序地安排着村里的“清洁乡村”行动。

在航头村两委的带头下,由党员、团员、妇女同胞组成的三支清洁小组,分头行动,划片打扫,清扫垃圾、清除杂草、清运垃圾,大家分工有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们被眼前的劳动场景所感染,纷纷主动投入到清洁行动中来,将房前屋后积存已久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

“平时都在上海工作,不是经常回家,听说村里要组织五水共治活动,我就赶紧来报到了,搞卫生也是在建设家乡,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灵栖村党员娄正元一头扎进了清洁活动中。

灵栖村书记蓝桂香对这次活动感触很深:“村里考虑到一些年纪大的老党员行动不便,特意没有叫他们,他们还是来了,特别是老党员赖樟根,对清洁乡村活动很热心。像章建华今天没功夫过来,叫了他儿子来参加。”

活动中,各村清洁志愿者们还与村民进行交流探讨,向村民宣传活动主题及意义,分享五水共治活动心得,提高村民清洁意识。

据统计,本次航头镇18个行政村五水共治•清洁乡村总动员活动共有党员、团员、热心村民近千人参与,清理各类生产、生活垃圾52吨,保洁沟渠河道81条。(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