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文化礼堂润民生 唱响乡村“本土戏”
2015-02-16 13:51

航头镇大店口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轻盈优美的广场舞、韵味十足的民俗舞、热热闹闹的舞龙、轻快动听的电子琴独奏……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这还只是彩排,没有正式开始呢,大年初一晚上6点30分正式开始。”村文化员李建军说。

“今年,我们村租来的音箱、灯光设备是最先进的,现场效果肯定不错,规模也比去年大了很多,还邀请了市里的舞蹈队来给我们撑场子。”在航头村文化大礼堂,“村晚”总导演方汝清忙得不可开交,做挂背景墙、布置舞台、排节目单、晚会安保,事无巨细。 “第二次参加春晚了,看见台下黑压压一片,还是有点紧张。村里搞文艺表演,不争名次,就图个开心和热闹。”排舞队员郑红妹高兴地说。

罗源村村两委考虑得周到,除了往年的草根文艺晚会,还把闹元宵庆三八城乡结对三项活动整合一起搞晚会,作为结对单位的寿昌东昌社区也会派文艺团队下村联欢,“妇女也是半边天,姐妹们听说村里要为妇女同胞办晚会,她们积极性可高了。”村妇女主任黄芳说。

“工业化、城镇化两条腿走路,集镇模式发展的大店口村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 ‘世外桃源’了,近年来,村里的建设都围绕‘让精英回乡’这个中心,除了硬件设施配套,文化和氛围留人也同样重要。”大店口村党委书记王军说。

烹鸡宰鸭,推杯把盏,共叙乡情。“我们村里越来越漂亮了,年味也很浓,文化礼堂还有很多精彩节目,回家过年很温馨!”航头村回家过年的王雪山用最质朴的言语表达了众多“打工族”对家乡的赞美。

据悉,航头镇共有村级文化活动18场,春节期间,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将在文化大礼堂、村大会堂内上连番上演。文化大礼堂的建成,让办节在农村,还节于民间的文化氛围愈发浓烈,乡村“本土戏”愈唱愈嘹亮。(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