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航头“正能量”
2015-03-03 16:49

3月2日,航头镇团委围绕“三五”学雷锋活动,与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及我市“五水共治”“清洁乡村”活动紧密结合。

        退伍老兵的故事 学生的第二“课堂”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航头镇团委组织青少年队走访了航头村70周岁以上的老军人及军人家属。老炮兵周寿根拿着60年前从军时的黑白照片,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当年的军旅生活,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三五学雷锋,航头团委号召少先队员们利用寒假读一本雷锋书籍、走访慰问烈士家属、搜集老兵从军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起步的第一颗“纽扣”。

“五水共治”动员令 青春力量助治水

在灵栖村的后溪,一帮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当地青年志愿者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拿着垃圾桶,在河道里捡垃圾,部分志愿者沿着河道栏杆,一路用手将沿线的鞭炮屑、烟蒂、废弃包装袋等放进垃圾桶。

镇团委制作爱心餐 送给乡村美容师

每天清晨,在灵栖村健身公园里,都能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埋头清扫着村路上的垃圾,这位老人叫詹金土。该村妇女主任蔡亚萍说:“老詹保洁工作很负责,村里现在有这么好的卫生环境少不了他的辛苦付出。”詹金土高兴地从航头青年志愿者手里接过热气腾腾的煎饼、温牛奶,开心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太感谢了。”老詹说,现在自己的身子骨还硬朗,能为村里的卫生服务,心里也高兴。

聚焦该镇退伍老兵、组织当地青年团干治水护绿、关注农村保洁员,将团旗带到农村基层雷锋志愿服务岗位上,航头镇团委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在全镇形成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氛围。(见习记者 邓林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