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文化礼堂迎新祈福,带来浓浓年味
2015-03-06 10:12

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提倡文明欢乐的春节氛围。航头镇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各类民俗、礼仪、活动,祈福迎春,共庆新春佳节。

今年春节期间全镇开展了祈福迎新活动和文化走亲文艺晚会五场,晚会覆盖航头镇大店口片、石屏片、航头片三大片区,共吸引来自全镇18个村六千余名观众。其中航头村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提倡礼仪仁道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手语舞蹈《祈福》、舞蹈《礼仪之邦》、小品《妈妈我错了》、《孝道大拜年》等一出出精彩的节目,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打开了在场村民的心扉。欢笑洋溢在每一位村民的脸上,祝福融化在每一位村民的心里,营造了农村温馨和谐,尊老爱幼的氛围。乌龙村则以欢快为主旋律,古筝版的小苹果,喜气洋洋的腰鼓表演,小朋友们的可爱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罗源村的晚会更是村级文化队伍的获奖节目大荟萃,演出的节目不少是在市级比赛中的获奖节目,精彩纷呈。大店口村的晚会以节目种类繁多而称道,26个节目包括了舞龙、舞蹈、电子琴演奏、诗歌朗诵、小品、合唱、快板、古筝演奏、独唱、婺剧、越剧等等。珏塘村更是将跨村交流发展到了跨县市交流,邀请龙游的友好村文艺队伍参加,热热闹闹共庆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的五场文艺晚会不仅仅只有本村的节目表演,更是全镇各村文化节目的大走亲。来自全镇十余个村二十余个节目进行跨村交流演出,共同欢庆新春。全镇文化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村民可以在自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文化礼堂也正渐渐成为村民的文化活动中心和精神家园。(通讯员 吴学鹏)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