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珏塘农村淘宝服务站热闹开业
2015-03-12 12:01

在对航头镇多个行政村生活消费水平、村民电商意识、农资购买、特色农产品等方面考察调研后,阿里巴巴建德项目团队最终确定将珏塘村作为我市首批“村淘”服务站点。

3月12日上午,航头镇珏塘村村委会人头攒动,踏着欢快的迎宾曲,村民们不断涌向珏塘村村淘现场,整个场面热闹不凡。9点18分,随着开业礼炮的响起,珏塘村农村淘宝服务正式开业。

在开业现场,村民们51岁的村民胡文龙抢的了站点“第一单”,他委托掌柜服务站帮他在淘宝店买了一款点钞机,掌柜很快就完成了网上下单,输入快递地址,航头农村淘宝首单交易产生。“点钞机寄到后,先检查下宝贝是否完好,是否能正常使用,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对于自己经营的小店,方华显得信心满满“前期服务站的主要任务是为村民提供便民代购服务,下一步还会将航头的甘蔗、黄桃、火龙果、土鸡蛋这些当地农产品在网上上架陈列,让村民在网上有自己家的产品。”

村妇女主任和村民们介绍说:“以前是年轻人在外面买了东西寄回家里,有了农村淘宝服务站,买东西不用望城里跑,在这里下单,在家里就能收到全国各地的东西。”

据农村淘宝珏塘村项目负责人介绍,运营中心和服务站的建立,不仅可以繁荣农村电子商务,也可以更好地把航头的特色农产品向外推出,扩大航头农产品的知名度。

目前,我市已有14个乡镇(街道)20个点被选作首批合作服务站,配套设施已全面铺开,农村电商的种子在充满活力的建德土壤里破土而出。(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