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打造三镇三基地 建设特色经济强镇与和谐航头
2015-04-02 22:59

“过去的一年,我们乡镇干部拆违拆出了作风效能新面貌,治水治出了干部干事新常态。今年,我们镇将继续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围绕‘打造三镇三基地,建设特色经济强镇与和谐航头’的总目标,在产业发展、村镇建设和民生设施等方面都有新举措。”航头镇党委书记钟利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产业发展上,航头镇今年将紧盯先进制造业,狠抓招商引资,做大经济总量;拟将现代农业综合园区从田里向山上延伸,着力打造“山上航头”,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大力发展田园观光、四季采摘、特色餐饮,提升重要节点环境形象。在村镇建设上,有序推进寿昌江流域航头段治理、23省道拓宽、航头大桥改建、中心村建设等项目。在民生设施上,全镇要实现农民饮用水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两个全覆盖,改善镇中心幼儿园的园舍条件。

钟利平表示,为完成上述奋斗目标,航头镇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方面有三个举措。一是创造干事机会,让每个干部承包一个网格、年轻骨干联村,通过走访农户、参与村级事务提高大家农村工作的能力;细化年度任务,把业务精、协调能力强、工作水平高的镇干部分别组成工作小组重点攻坚。二是营造干事氛围,领导带头、榜样垂范,合力攻坚,让干部以舍我其谁的态度担起工作;面对群众,则要细心交流、细腻工作,善于从细节中谋点子、找突破。三是紧抓干事作风,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监督考核,对不在状态、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加大正风肃纪问责力度。

今年,航头镇计划完成13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从而实现农村污水治理的全覆盖。副镇长俞利海认为,要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首先要早谋划。去年第一轮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结束后,航头镇便要求其他村编制管网设计图纸,预排资金,安排工作计划。其次要找对策,总结经验,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对接,不等不靠推进工作。再次要抓落实,倒排时间表,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按时完成。最后要常督查,依靠镇人大和镇纪委的力量加强督查,用好约谈问责等手段。

溪沿村是航头镇政府所在地,也是23省道建设征迁的重点村。据初步统计,即将开展的23省道征迁工作涉及该村200余农户的土地,60余幢房屋。面对任务重、工作量大、情况复杂的征迁工作,溪沿村党委书记郑伟德对镇干部办事作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要求。“这两年明显感觉到,镇干部坐办公室的少了,下村的多了,开会少了,办实事的多了,闲谈的少了,接地气、走访农村的多了。”他说,尤其自网格制度实行以来,镇干部上农户家了解情况,掌握民情、解决问题的随处可见,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希望镇干部能继续发扬拆违治水精神,做到深入调查、广泛宣传政策、严格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碗水端平”,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少矛盾地完成23省道征迁工作。(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