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圆梦微心愿 陪伴助成长
2015-04-07 09:32

“我想要一本本子,我希望爸爸妈妈能经常回来陪陪我和姐姐,我真的很想你们。我现在长大了,会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请你们放心,我爱你们。”小艺是这张“微心愿”的主人,她将卡片小心翼翼地合上,心愿卡封面上写着大大的“满足”,一如小艺脸上的微笑。

最好的成长是陪伴。4月3日,航头镇团委、妇联陪伴航头初中36名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清明节。现场,孩子们将想要对父母、老师说的话写进心愿卡,一一放进红色的心愿箱。

完成爱的表达后,孩子们迎来了包清明馃的欢乐时刻。闻一闻艾草和着面团的清香,捏一捏柔软而温暖的青团,老师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做清明馃。面团要多揉,擀皮要均匀,放菜要适当,折花纹要细,老师们耐心细致地教着孩子们。“爸爸妈妈清明不回来了,和同学、老师在一起过节,很有意义。我最喜欢清明馃刚出笼时那个味道,和妈妈做的味道一样。”留守孩子小诗懿开心地说。大家美滋滋地品尝着劳动成果,在体验亲手制作乐趣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也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活动期间,航头镇党委领导及该校德育导师还为留守儿童们颁发了爱心图书。(通讯员 陈芳 陈蕾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