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采取有力措施,破解企业用工难
2015-04-29 14:32

近年来,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用工荒”和“招工难”问题,航头镇党委政府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破解企业用工难,切实服务好企业。

利用镇、村级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免费为企业和求职者服务。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劳保福利政策咨询和全程代办职业介绍服务。定期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新入驻园区企业现场进行招聘活动,通过引导职工介绍亲戚朋友和老员工带新员工等方式到企业务工,实现企业和求职人员就业对接,3月份就为新落地企业浙江兴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工180人。还通过农民信箱、村务公开栏、横幅积极宣传企业,提高知名度,扩大了影响,为企业招工做好宣传。

在工作环境、生活关照等方面为职工提供便利,搞好企业配套设施,实施厂区绿化、亮化、职工住宅等工程,为企业员工提供方便。镇总工会还为外省籍企业员工报销往返车费,为企业人才创造了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留住企业人才储备了“吸引源”。

鼓励企业加大员工培养力度,多渠道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督促企业及时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增强职工归属感。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广泛搜集高校毕业生信息,建立求职档案,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引荐专业对口、素质好、能力强的高校毕业生。目前,已为企业引荐高校毕业生70多名,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30多名。

(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