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人大代表服务企业有成效
2015-06-21 13:48

在进厂入企服务企业活动中,航头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了20多家企业,为企业解决了10多个问题,企业给予了高度赞扬。

这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该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各代表小组还具体分工,落实措施,确保整个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

市、镇两级代表分成3个组,走访了12家规上企业和10多家小微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都作了详细记录。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各代表小组都及时梳理分类。镇人大主席团落实有关职能科室进行办理,各职能科室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制定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因个别企业缺少流动资金,人大主席得知这一情况,立即与镇领导一起做好协调,联系好银行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对碳酸钙企业缺少矿石原材料等问题,人大代表积极向上级和部门呼吁,争取矿山早日挂牌出让;对企业用地问题、党建问题都给予交办落实。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人大代表都进行了细致的解释,得到了企业的理解。在整个活动中,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采用督办、交办的方式,和企业一起想办法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

据悉,该镇人大主席团决定将这类活动形成制度化,及时掌握企业的动态,为企业解决问题,更好地密切人大代表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助力企业发展。(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