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多措并举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5-07-09 15:59

 近日,航头镇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制化水平”为主题,多形式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促进群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

 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结合实际,成立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村级食品安全监管员会议,布置宣传周的工作,明确了任务和要求,切实做到机构、人员、设施到位,责任、监督、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

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一方面开展了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在学校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专题知识讲座。以“守护食品安全”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学生食品安全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下乡活动。以各行政村宣传橱窗、公开栏为依托,张贴食品安全海报及挂图,让群众有所知、有所悟制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

规范管理,确保安全。广泛动员,积极部署,安排村级监管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对各自辖区内的食品零售点进行一次排查,重点检查食品的保质期、来源等问题。同时对每个食品零售点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发放资料,解释相关法律法规,确保食品安全周期间的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专题知识讲座一场,出动检查40余人次,有效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一个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