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腾笼换鸟”引“智企”
2015-07-15 09:32

近年来,随着航头招商项目的日益增加,土地指标日趋稀缺,发展空间不断紧缩,用地紧张成为经济发展不得不面对的实际难题。该镇深挖现有土地资源,狠抓招商引资,全力抓好“腾笼换鸟”工作,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引进智慧型制造业企业,既缓解了土地供需压力,又提高了土地产出率,使现有土地资源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

浙江蓝天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活性轻钙和聚乙烯等产品,因缺乏资金,企业陷入困境导致停产。近日,由建德市庆源竹木制品有限公司通过淘宝司法拍卖,成功盘活了企业,让企业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建德市庆源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盘活蓝天和后,我们公司将采用产学研最新专利成果和国内外先进设备,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竹材展平板和300万平方米竹材旋切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

旧巢招新凤,老渠引活水。该镇采用这种“腾笼换鸟”的方式使辖区内一些闲置土地和厂房被盘活,昔日的旧厂房又变成了新兴产业的集聚地。

建德市晶磊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标号商品混凝土的企业,在该镇的支持下,企业于2013年成功盘活了闲置多年的原航冠水泥有限公司的土地和厂房,使闲置资产得到充分利用,还为项目建设节约了时间,让新项目迅速形成产能,提高了效率。

建德市晶磊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通过航头镇党委、政府的牵线,企业落户在航头,目前的产品供不应求,企业员工的积极性非常高,非常感谢航头镇党委、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支持,下一步在扩大产能的情况下尽量把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腾笼换鸟”,让闲置土地和闲置厂房得到充分再利用,有效化解了土地瓶颈制约发展的问题。该镇先后盘活存量土地100多亩,引进企业4家,总投资2亿多元,涵盖机械制造、新型建材、竹木加工等企业,各企业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好势头。(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