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上半年外贸出口成绩喜人
2015-07-30 15:38

航头镇上半年外贸出口形势喜人,1—6月共完成外贸出口324.96万美元,同比增长24.41%,高出全市平均增幅近17个百分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7.01%,率先完成上半年出口“双过半”任务,完成比例和同比增幅都位居全市16个乡镇前列。

近年来,航头镇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采取一系列举措,扩大企业自营出口,拓展外贸经济,提高经济外向度。为努力促进外贸出口稳步增长,该镇不断创新和加大外贸工作力度,探索建立企业联系分包制,对外贸出口企业实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制度,坚持以电话沟通、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着力帮助企业化解生产经营和出口通关问题,促进企业生产稳定,解决出口难题,还进一步明确科室业务人员联系企业,为其引进人才、新产品开发、员工招录提供上门服务、全程服务、零距离服务。另一方面支持企业不断实现外贸出口多元化。积极引导企业参加交易展览会,如广交会、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促进经贸的互助交流。主动为外贸出口企业涉足跨境电商行业提供平台,组织外贸企业参与跨境电商培训,增强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意识和技能,寻找新的出口商品和出口市场,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政府搭台优服务,企业发力谋发展”,创新服务内容,使服务与企业实际需求有效对接,促使该镇在外贸出口上取得了可喜成绩,接下来,该镇将一以贯之地做好企业外贸出口抓存量、挖增量的工作,促进企业不断参与全球分工,促进外贸出口可持续增长。(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