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桃粉”看过来 绿博黄桃开采啦
2015-08-03 09:49

七八月份是田园乡村最热闹的季节,在航头镇绿博果园基地里,满树黄澄澄的黄桃十分打眼,随手摘下一个尝一口,醇香甜润的果汁瞬间充盈着每个味蕾,这清甜软糯的味道,你准会爱上。

“这两天开始陆续上市了,周末来的话得提前打电话预定哦。”这几天绿博农业负责人鄢小燕的电话每天都会被“黄桃粉”“占机”,有时来不及挂电话,门口就站了上门采摘的游客,他们都是冲着黄桃来的。

建德是杭州地区黄桃的主产区,特别是航头镇的黄桃最“出挑”。绿博果园3000余株黄桃迎来了第三个丰产年头。“今年的黄桃品质是最好的。”尽管花期遇冷空气,导致产量骤减三分之一,但燕子依然信心满满,“授粉率不高,结果也相应少,但黄桃的个头比较大,营养都集中了嘛。”

闻名遐迩的绿博黄桃不愁“价”,杭州的水果门市店每年都会到绿博订购黄桃,精品礼盒装、普通装、散装都有,还有上海、杭州、衢州地区自驾的果粉都是五彩航头的常客。在燕子看来,沙土、水质和有机肥是关键,“大块头”黄桃除了施用机肥外,还用上了羊粪,山泉滴灌,加上农作套种,整个果园实现了生态系统绿色循环。

说黄桃是桃中的“贵族”不为过,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常吃可以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挑黄桃的技巧是掂、看、挑和摸,掂一掂质量重的汁多,颜色深、有斑点的甜度高,大小适中的黄桃最适宜,桃子表面毛茸茸最新鲜。

今年“黄桃粉”有口福了,除了绿博黄桃外,乌龙村园旺家庭农场也有100余亩黄桃进入第一年的丰产期,口感同样很赞。据了解,从7月底到8月份,航头共有近30余万斤黄桃上市。采摘游不收门票,价格在12元/斤。

采摘游路线:杭新景高速——大店口(出口下)——左转直行2公里——绿博果园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