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食品快速抽检 确保群众吃得放心
2015-08-30 10:46

抽取六样食品样品,滴入检测液,再等10分钟抽取液体放入检测仪进行检测,化学成分是否超标、食品是否安全立刻知道。在航头镇大店口农贸市场停着一辆商品检测车,这辆检测车里设有检测室,桌面上摆放着各种器皿,市市场监管局检测人员正在检测随机抽样食品是否安全。

近日,航头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一次食品快速检测行动,对辖区内的3个农贸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进行随机抽检。快速检测采取临时抽样的方式,随机到农贸市场抽取几样食品进行检测,查看二氧化硫、甲醛以及双氧水等是否超标,同时对检测结果进行公布,对于检测出来的不合格产品,责令商家立即下架销毁处理,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悉,此次快速检测行动涵盖了航头镇辖区三家农贸市场的30余个经营摊位,共计抽检食品40余批次,对检出的两样超标食品已监督摊主现场销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贸市场的食品以其低廉的价格、多样化的品种和便利的购物位置吸引着众多老百姓,也为许多餐馆、酒店的蔬菜、肉类提供重要来源,是到群众餐桌最直接的地方,通过快速检测的食品安全监督方式,高效便捷,最大化的发挥检测效能的同时又确保了群众吃的放心,下一步航头镇仍将继续发挥快速检测这一手段,确保群众舌尖上美味又安全。在此也呼吁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健康及生命安全,希望大家树立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食品,共同维护餐桌安全。(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