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少儿开蒙”开启礼仪好传统 “文化走亲”走出文化新魅力
2015-09-01 11:13

8月29日晚,航头镇珏塘村文化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歌声飞扬,由航头镇文化站、珏塘村精心组织、策划与编排的航头镇“魅力乡村▪和谐家园”儿童开蒙仪式暨文化走亲文艺晚会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儿童启蒙仪式在启蒙先生的引领下,小朋友们依步骤整理衣着,开始开蒙仪式,从拜师礼到学写“人”字,再到资深教师分发书包,小朋友们认认真真的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第一件大事,而一旁的家长则围在一边见证孩子这一重要时刻。

接下来的文化走亲文艺晚会在一群可爱小朋友的舞蹈《大眼睛》中拉开了序幕,整台晚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来自航头镇大店口区块五个村精心编排的舞蹈、独唱等17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把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歌声、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晚会吸引了附近数百名村民驻足观看。

“儿童开蒙”仪式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明白读书做人的道理,了解中华民族尊师重教、崇德立志、勤奋进取的优良传统。“文化走亲”活动让居民们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文化大餐,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了多元活动主体,促进文化互动。(通讯员 吴学鹏 郑永根)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