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排查
2015-09-15 09:23

产品标签是否符合要求,食品保质期还有多久,是否存在三无产品? 随着暑假的结束,辖区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的食品安全,近日,航头镇食安办与市场监管局对该镇辖区内中小学周边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食品小卖部、食品小摊点和超市作为重点监管检查对象,对校园周边食品小卖部、小摊点等进行逐户排查,严格检查产品标签、说明书及储存条件,在售食品是否有质量合格证、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以及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出售过期食品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有少数流动商贩向学生兜售食品,执法人员责令商贩立即停止该行为,并要求对食品进行下架和处理,针对其他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限期整改。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对拒不整改的,将给予重罚,同时通过完善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制度,严把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关。

“以前我们放学总会经不住周边食物诱惑,今天看到这么多执法的叔叔阿姨在检查,我们以后对这些食品也会注意起来,自觉抵制一些假冒伪劣食品,让自己健健康康”,一位小学生在看了执法人员检查后说。“食以安为先”,只有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遏制食品安全隐患,才能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确保新学期校园的食品安全。 (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