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知识宣讲进礼堂
2015-09-15 16:05

9月15日上午,航头镇珏塘村文化大礼堂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课在这里举行,这是建德市农村文化大礼堂宣讲团的一次健康知识宣讲进农村活动。

讲座由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周永平医生授课,分别从健康保健、中老年人多发病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的为中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秋季保健养生及常见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讲座现场互动环节,周医生为老年人解答疑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全面讲解了老年人养生防病的实际应用知识,提高了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保健意识。同时,倡导老年人平时要注意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做到“科学养生,乐享健康生活”。

为了搞好这次宣讲活动,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遣三名医生、三名工作人员到现场为农民群众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型等检测,并讲述了低盐、限油、限盐、限酒、控烟、合理膳食及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控知识、健康教育知识,让农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健康教育。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画、慢病防控知识宣传单,解答了农民群众提出的饮食生活健康问题。

整个宣传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100多名农民群众接受了培训教育,发放健康教育慢病宣传单、宣传画100余张。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健康教育和慢病防治知识,减少了农民群众生活不良习惯,增加了健康生活行为,提高了健康生活水平。(通讯员 吴学鹏)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