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品休闲农家游 享休闲旅游乐
2015-09-28 10:11

航头镇将世外桃源度假村、千家饭店作为第一批9个农家乐示范提升点,邀请餐饮专家对农家乐进行文化、菜品提升,成为游客休闲新去处的同时,也为农家乐带来新出路、新效益。

记者在320国道航头段看到,点缀着醒目的红灯笼,每串红灯笼就是一个农家乐。世外桃源度假村将山水环境、清新的空气打包,糅合在餐饮服务业中,把人气带到山谷中,让客人分享漫山幽谷独特的静谧时光。走进千家饭店,层楼叠院,曲径回廊,楼台花鸟,颇有江南园林的气息。从2005年至今,千家饭店的经营状况良好,年营业额在300万—400万元左右。

航头镇农办主任林黎明告诉记者,航头镇以320国道两侧的休闲农庄结合四季果蔬采摘园,打造航头特色的可看、可游、可摘、可吃、可住的休闲一条街,形成了果蔬基地、采摘游、休闲农庄吃住的休闲旅游的氛围。

据悉,航头镇依托山水资源,去年全镇农家乐的总营业额达3000万元,带动百余名村民就业。从去年起,全镇范围内的农家乐逐步建起无动力厌氧处理池,力求污水达标排放,既解决了污水排放的后顾之忧,也有利于农家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